5.5
读者评分
《被讨厌的勇气:“自我启发之父”阿德勒的哲学课》作者 岸见一郎 古贺史健读者 一口气读完党 评分 5.5/10看完了《被讨厌的勇气》,感觉更不想努力了。反正我就是个小人物,活该被人讨厌的命。 书里那哲人倒是挺神气,跟我说了什么“课题分离”、“目的论”,听得我头晕脑胀的…
看完了《被讨厌的勇气》,感觉更不想努力了。反正我就是个小人物,活该被人讨厌的命。
书里那哲人倒是挺神气,跟我说了什么“课题分离”、“目的论”,听得我头晕脑胀的:
说我小时候受的伤都是借口?行吧,那我现在的摆烂也是为了找个舒服的姿势躺着啊。
让我别在意别人的看法?别人爱怎么想就怎么去吧,反正我也懒得解释,解释了他们也听不懂我的颓废逻辑。
这书里的道理其实都懂,就是做不到。人家哲人靠勇气就能“被讨厌”还能幸福生活,我连被人无视都觉得是一种负担。所谓的自由啊,对我这种社恐兼丧气精来说,大概就是彻底放弃社交、在家发霉的自由吧?
与其说是自我启发,不如说是在劝我要多承担点责任。可我只想当个没用的废人,谁让我天生就缺乏改变的动力呢。
算了,就这样过一生也挺好,至少不用面对那个该死的“理想中的我”